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中国)集团公司

太阳成集团获批荣昌区首家院士工作站(图文)

发布时间:2022-07-28

   2022年1月26日,太阳成集团tyc234cc院士工作站获批,4月举行授牌仪式,太阳成集团成为荣昌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院士工作站。

图片1.png

图片2.png

    太阳成集团历来重视技术创新,成立了锰铬研究院,确立了“以创新为先导、科技兴业、质量求生存”的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古天乐发展思路和企业创新文化。为进一步开展铬盐、锰盐等重点项目研究,集团与中国科学研究院过程研究所合作,成立院士工作站,共同推进行业清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重要人才高地贡献力量,促进行业技术升级。

 

张懿院士团队介绍  

张 懿,中国工程院院士, 绿色过程工程与环境工程专家。我国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领域开拓者之一。现任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技术委员会主任。兼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E辑:技术科学》、《中国环境科学》、《Frontiers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in China》等期刊编委。获国家奖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5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80余项,培养博、硕士研究生80余名。

张懿院士带领其团队长期从事绿色化学化工与湿法冶金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在绿色冶金-清洁工艺新过程、资源综合利用与化工重污染行业清洁生产技术开发方面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形成了冶金、化工、材料、化学、环境等多学科交叉、富有创造力的研发团队,共有345名科研人员,包括技术研发人员280人,工程支撑人员31人,运行管理人员34人。其中高级职称研究人员86人,包括院士1人、杰青6人、万人5人,优青3人、青千2人。

 

更多信息

留言板

留言信息: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邮箱
您的问题*
主题
意见建议
验证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