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中国)集团公司

高锰酸钠系列产品

产品分类

 

1、理化性质:
中文名称:高锰酸钠40%溶液 英文名称:Sodium permanganate 40% aqueous solution
中文别名:过锰酸钠 英文别名:manganese, olatotrioxo-, sodium salt (1:1); Sodium oxido(trioxo)manganese
CAS No.10101—50—5 EINECS 233-251-1  EINECS:233-251-1
分子式:NaMnO4 分子量:141.9254
沸点:110℃
pH值: 6~8
相对密度(水=1): 1.36~1.38
溶解性:溶于水
外观:紫红色液体

 

 2、作用和用途
可用作氧化剂、消毒剂、杀菌剂、吗啡和磷的解毒剂、金属清洗剂等。用于甲苯法糖精制造、邻甲苯磺酰胺的精制以及有机合成的含酚废水的处理等。也用于电路板印刷、电镀除脂、化学纤维的整理、硫化氢等气味的去除等。

 

3、制备方法
复分解反应法
电解法
氯气氧化法
其它方法

 

4、危险特性
强氧化剂,遇硫酸、铵盐或过氧化氢能发生爆炸。遇甘油、乙醇能引起自燃。与还原剂、有机物、易燃物如硫、磷等接触或混合时有引起燃烧爆炸的危险。
燃烧(分解)产物:氧化锰。

 

5、应急处理
隔离泄漏污染区,限制出入。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自给式呼吸器,穿防毒服。不要直接接触泄漏物。勿使泄漏物与有机物、还原剂、易燃物接触。小量泄漏:用砂土、干燥石灰或苏打灰混合。收集于密闭容器中作好标记,等待处理。大量泄漏:用塑料布、帆布覆盖,减少飞散。然后收集回收或运至废物处理场所处置。

 

6、安全储存条件
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远离火种、热源,包装必须密封。

 

7、领域
冶炼及军工
电子行业
水处理及环保
化工原料
医药
其它

 

更多信息

留言板

留言信息: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邮箱
您的问题*
主题
意见建议
验证码:
×